IMG_7407  

貴船神社是座落在貴船河邊的古老的神社,但具體創建年代不詳,原為供奉山林水澤守護神的神社。史書記載,平安時代的著名詩人和泉式部曾在此祈愿夫君冷卻的愛情之心能夠回心轉意,因而貴船神社中供奉結緣之神的中宮又因此而遠近聞名。神社中的靈泉水籤浮在水中便可顯示抽籤者的命運,深受年輕女性歡迎。
 

登鞍馬山有二種方式,一個是搭乘登山纜車,一個是徒步走著類似九彎十八拐的九十九參道的山路上山,我們選擇了前者,買了票,在等待區等候了一會後,輪到我們搭乘登山纜車,這車子的構造真是奇妙,它做成梯子形狀的呢,高度有點令人驚訝但卻很緩慢的行駛著。

Kyoto 048  

纜車的出口是在多寶塔的門前,從這兒到鞍馬金堂路程還有近半小時的路途,我們夫妻倆邊走邊拍照,路上的樹木林立,陽光被樹蔭擋著倒也令人心況神宜。 

IMG_7327  
洗心亭裡有個小販部,我們在這兒歇息了會。

IMG_7334 
在鬱綠的森林中,這紅色的宮燈十分搶眼,快門閃了又閃,手拙的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意境。

IMG_7336 
終於登上鞍馬金堂,在金堂前的庭院向遠方望去,

IMG_7341 IMG_7345 IMG_7354  
若是走奧之院參道往貴船方向,就從這裡進去,延路樹木參天,路徑更為彎蜒曲折,和老爺子在鞍馬金堂的院子裡坐定後就不想再走路了,年紀大了又缺乏運動,這下子疲態全數湧現,怎麼這麼不經走啊!!
休息了好一會,決定不走奧之院參道到貴船了,走回頭路再搭叡山電鐵往貴船去吧,叡山電鐵一日券可以無限次搭乘,就在這會好好利用它囉。

Kyoto 035  
在貴船口下了電鐵,再往貴船神社的方向走,省掉了一小段,才發現我們想訪的貴船神社和流水細麵仍然遙遠。

IMG_7360
若是從鞍馬上翻過山嶺到貴船,出口就在這兒了。
IMG_7397
正值七夕時節,許多來訪貴船神社的人們都在青竹上掛著七夕祈願。
我和老爺惦念著川床料理和流水細麵,在神社待了半小時就離開了。

IMG_7365 IMG_7367 IMG_7372
在炎熱的夏季裡,商家們在涼爽的溪床上架起了木板搭起的木板床,賣起了料理,這是在京都夏季裡才有的川床料理。
在好幾家川床料理店家門口看了memu,哇...一人份的料理都要15000隻羊起跳,好貴啊!!  真的是高檔的日本料理啊,算了算了,還是去找流水細麵吧。

IMG_7369  

IMG_7379 
ひろ文流水細麵是貴船唯一一家吧,但它也有川床用餐區,我們到ひろ文登記區查看排隊要多久,當下是下午近3點鐘,店員說排隊要到5點鐘才能輪到,聽到心到涼了。吃不到流水細麵,那就拍拍別人吃的吧 

想體驗貴船川床料理和流水細麵都不如願,那就慢慢往京都市區方向回去吧。

IMG_7387 IMG_7391 IMG_7402 IMG_7405  

貴船神社真的很美,下回來京都還是想再來一回。在這熱騰騰的夏季,真的很適合到鞍馬和貴船走走、爬爬山,吃吃川床料理或涼麵 ,不僅暑氣全消,整個身心也都暢快起來。

kibune_map  

IMG_7406  

貴船神社:http://kifunejinja.jp/ 

ひろ文流水細麵 :http://hirobun.co.jp/menu/index.html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