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8  
一年前的出遊,遊記放太久沒寫的下場就是,想不起來到底那一天去了那裡,做了什麼事,果真變成記憶力的大考驗,得看著照片才能有辦法說故事,偏偏照片上傳的順序亂七八糟的,這下子得努力+用力的回想了。

IMG_7461  
幸好還有當初寫下的出遊計劃書電子檔在電腦裡,多少能拼湊出更詳細的記憶,至於文字無法詳述的部份,就全存在照片和自己的腦袋瓜裡了。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安排了離飯店很近的市比賣神社、在東山一帶的安井金比羅宮還有祇園附近的八坂神社。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往安井金比羅宮的巴士就等了好一會,加上路上小堵車,到了安井金比羅宮已經10點多快11點了吧!

我已經忘記了當初排行程時,為什麼會特意的把安井金比羅宮給排進去,是為了『惡緣切、良緣結』這幾個字而去的嗎? 回台灣後在工作上遇了些鳥事,當時就把msn skype 上的大頭照放上在安井金比羅宮的縁切り縁結び碑照片,心裡真的是想著惡緣切、良緣結,這算冥冥之中的定數嗎?

IMG_7468  
安井金比羅宮的腹地並不大,有幾座小小的神社,也有展覽的館所,看到滿多日本人來這個地方祈求,反而台灣人不多見。

IMG_7464  
參拜的方式是先向執事買一張符,寫上願望,先從『表』的這一面向『裡』的方向爬過去,再從『裡』的這一面向『表』的方向爬回來,
 然後把符紙貼到這顆緣切石上,就完成了。

我的體型是有名的下盤很大,看到這石洞不大,沒有勇氣去鑽看看,看到去躦洞的女生都好纖細啊!!
OS : 難道是因為我沒去躦石洞,所以回台灣後在工作上暗黑期這麼久,長達半年之久嗎? 不過,目前黑暗期也還沒全過完就是。

IMG_7473  

IMG_7477  
安井金比羅宮的繪馬也頗有名,甚至在境內就設置了繪馬紀念館呢。

若有安排到清水寺或衹園一帶走走的朋友,可以彎一下到這兒來瞧瞧喔!

img01  
Map 資料來源:安井金比羅宮官網
 

安井金比羅宮 http://www.yasui-konpiragu.or.jp/

安井金比羅宮
605-0823 京都市東山区下弁天町70  
市バス206系統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行、「東山安井」下車、南へ徒歩1分  

附近其它神社:
○建仁寺 徒歩 約5分
○八坂神社 徒歩 約10分
○高台寺 徒歩 約10分
○清水寺 徒歩 約20分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