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的upset, 腦海裡一直浮現出一個畫面


唸書時,我是田徑隊的一員
短跑是我的強項,中長距離總是後繼無力
所以,在面對短距離的接力比賽,例如400公尺接力賽跑
我總能輕而易舉超越過競爭的對手
但是若被教練選定參加1600公尺的接力賽時
前300公尺還能維持一定的標準, 但總是在最後的100公尺體力漸失
這二天浮現的畫面就是
我奮力的跑著, 眼看著接棒的隊友就在眼前了
但體力就是慢慢的不支
隊友伸長了手要接我的棒子,而我也伸長了手準備要交棒
但怎麼追就是交不到棒子到隊友手上
為什麼一直有這樣子的畫面出現
對照到工作上, 就是老闆一直交付任務出來, 要求達成某些目標
而我很努力的要迎頭趕上
卻是怎麼的也達不了交棒的速度
今天下班時,我突然想通了
不就和我唸書時練田徑一樣嗎!!!
因為努力不夠,沒把基本功練好,所以跑到一定的距離後就再也無法加速了
甚至速度還會因體力的衰退而變慢
那要怎麼補救呢~~
一是把基本功做足,把體力和體能練到最佳狀態
二是和隊友培養出默契,當我體力不足加速時,隊友不是往前準備起跑
而是退回和我距離較近的地方來完成交棒的動作
呵~~~ 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耶~~~~
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
嘿~~~ Vivien 加油~~ Fighting 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