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感覺到過年是這麼的冷,冷到都想罵人了 


雖然說過年嘛就是要冷一點才有過節的氣氛
不過,今年的春節才休6天而已不說,居然冷到了極點...
而且,這6天的假,我又得演上一齣大秘書變成小台佣的戲碼
想想,乾脆留在公司工作還比回家當台佣來的好一些
除夕前一天就請假回台中娘家先採買過年用的年貨和菜
那天,還開車斗六-台中的來回了二趟,第一趟先把年貨和行李先載回婆家
下午再趕第二趟把老爺和公主們載回婆家
回到婆家後還沒能休息到,又是一陣忙著打掃屋子,整理環境,再採買些尚缺的用品
唉....累死了!! 

除夕一早又開始切切洗洗,忙著煮拜拜的食材
這會嫁了5年後的經驗是,可以買現成的就買現成的吧! 不然,那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可以這樣子耗

所以,拜拜用的三牲就在台中娘家的市場買現成的,除夕那天再用微波爐加熱就好囉
要感謝娘家媽媽為了這個女兒賊樂捐了一台二手微波爐
一些前菜,我也在台中的市場裡買了許多現成的來將就用
雞卷 / 海鮮卷 / 大香腸,全給它微波後再稍稍煎香一下,就可以上菜去
最近迷上了有名的鼎王麻辣鍋的我,也給它外帶了3人份的湯底和手工丸子
買了些素料 / 火鍋料 / 青菜 / 大蝦的,又燉鍋雞湯和蘿蔔排骨湯
再加上燉了一大鍋公公指定的長年菜,終於趕在下午3點多完成,讓老爺可以準備拜神明和祖先去

婆家的年夜飯每年都很冷清,家裡的大人就只有公公,老爺和我
再加上了二位小公主都還小,實在也沒什麼年夜飯圍爐的氣氛
OS : 那我是怎樣,怎麼每年還煮的如此轟轟烈烈的大陣仗

每年過年的重頭戲其實都在大年初二上演,小媳婦我因為每週回台中娘家,
所以也不趕在初二回娘家了
大年初二的好戲得從一早開始,老公得在早上9點多就開始打電話請姑姑和姐姐們回娘家
而我,也在這個時間就開始在廚房裡打仗
今年是搬到新居過年,一早老公的二姐就回來娘家了 (似乎大伙都期待著在新居住)
看著我忙著洗洗切切的,老公的二姐也來幫忙
唉...說我小心眼也好,自私也罷,一個廚房真的是容不下二個女人的

OS : 雖然,我在設計新居的廚房時早和廚具公司規劃了個好大的地方

有人在旁邊一邊幫著,一邊也碎唸著,聽的讓人心煩
更好笑的是,告知老公二姐我要煮道花枝炒芹菜,請二姐幫忙洗切一下芹菜
這位太太居然洗好後問我:芹菜要怎麼切??

OS : 當下真想回她,整根啃好不好,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