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882  
一個早上的時間,安排了市比賣神社、接著再訪東山一帶的安井金比羅宮,第三個點就是在祇園附近的八坂神社。當時的確走的累人,現在想想也真的是貪心啊,4個小時內要從容的走訪三個景點,本当に無理ですね! 

iPhone 867  

iphone4 1009  

在未出發往京都前,同事剛從京都回來,聽她描述著う桶や「う」好吃的鰻魚飯,眼睛閃閃發亮,讓我再怎麼樣也要把這家美味鰻魚飯名店給排進行程裡。 

iPhone 868  

iphone4 1011  

iPhone 873  

八坂神社後來是沒去成的,直接到祇園一帶的花見小路去找好吃鰻魚飯,為了找同事推薦的這家う桶や「う」,我和老爺又開始上演迷航記,拿著手機開啟了Google Map,好幾次顯示已到達目的地,也看到另一家很夯的排隊店家,卻是怎麼也沒瞧見う桶や「う」在那兒,就在快放棄的時候,終於....讓我們給找到了。

iphone4 1015  

在祇園的小小巷弄裡,木造的町屋,不起眼的招牌,う桶や「う」真的是很低調。 

iPhone 871  

iphone4 1016  

店家的一樓是料理著鰻魚的場所,臨著木窗櫺的地方燒著紅紅的炭火,烤著一尾尾有著豐厚油脂的天然鰻魚,真的是香味撲鼻啊! 招呼著我們的內將帶著我們上了二樓,榻榻米的座位區大約有3-4張桌子,我們盤起腿研究著菜單。 

iphone4 1017  

iPhone 872  

我和老爺都點了竹套餐,一個人要價近3000隻羊,當下是咋舌不已,怎麼一份鰻魚飯要這麼貴,但吃完後還真的要給這店家一個讚,鰻魚油脂豐厚又鮮甜,日本米飯好吃更是不在話下,加上了醬汁讓人還想再來一碗飯啊! 

iPhone 884  

iphone4 1008  

每年日本農曆的土用之丑日,定義為鰻魚節。鰻魚節之所以在夏天,是因為日本人認為鰻魚營養豐富,而且極易消化。中醫認為,鰻魚具有補虛養血、祛濕、抗癆等功效,特別適合夏天濕氣太重或人食慾不振、身體比較虛弱時食用。因此,鰻魚在日本被看作盛夏消暑的最佳食品。日本人深信在炎熱的夏季裡吃上一碗鰻魚飯,就能補足滿滿的元氣,這回吃上京都有名的う桶や「う」鰻魚飯,熱騰騰的暑氣全消,連帶的荷包裡的日本羊也跟著全消了。

http://r.gnavi.co.jp/k123809/

う桶やう  605-0074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