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想找美食時,必定到冬瓜的部落格裡去瞧瞧最近有沒有新店家可以嘗鮮,這回看到了在新竹大遠百附近的巷子裡新開了一家專賣塔類甜點的店,於是和小喬約了個時間,一起去嘗嘗。 

一百種味道 023  

 

週三的下午時光,原以為應該來店裡的食客們會少一點,沒想到小喬都到店一會了還是沒有室內的座位。看了一下外面的座位也不錯,向店家示意我們先坐外面,若店內的位子有了再讓我們進去。 

 

 

 一百種味道 006  

外頭的座位有著飄流木的感覺,我好愛這種歲月在木頭上流下的印記,不停的用手磨擦著桌面,被小喬笑了一會,原來她也是喜歡這種木頭的質感,呵...氣味相投的感覺真是好。

不一會兒,店家美麗的女店員來說有了店內的位置,我們一人一盤的把餐點給搬進了店內座位,一進去這才仔細端詳環境,呼~~~滿有FU~的。

一百種味道 007 一百種味道 012 一百種味道 013   

不過,站在甜點櫃前點餐時,突然可以體會冬瓜在Blog裡寫道:"站在蛋糕櫃前有點來點去都差不多的困窘感" 的感覺. 呵~~~
一百種味道 016  

來介紹我和小喬的餐點吧

一百種味道 001 
Vivien 點的檸檬塔 $140/片

Vivien 的口感報告:檸檬餡的味道很夠,酸度和甜度的層次很分明,但塔皮口感不夠酥脆,屬於厚實的塔皮,口感比較像是很厚實的台式蛋塔底,和想像中的酥脆派皮有落差,應該是Vivien 自已吃過太多回法米的檸檬塔,有了深刻的印象吧!

一百種味道 002 
Vivien 點的手工鮮桔清新茶 $120/壺

口感報告:德國花草茶的氣味不夠出味,阿金姐的手工桔醬也沒在茶裡帶出桔子的氣味,一整個表現是各自淡然啊!
向美麗女店員反應了一下,店員告知再多按壓幾回味道應該就會出來了,可惜,按壓數十回合直到離開前,氣味還是淡淡淡。

一百種味道 003 
小喬的檸香有機桑葚飲$150,小喬說氣味很夠,滿對她的味口 。

一百種味道 005  
小喬點的藍莓草莓塔 $150/片。
Vivien 口感報告:草莓和藍莓給的很阿沙力,新鮮度十足,卡士達醬不會太甜膩,但塔皮還是對不了Vivien的口味。

一百種味道 018 一百種味道 020  

 店內有擺設著手作者的產品,很樸實可愛。

一百種味道 017  
在點餐區就能看見店家在製作各式各樣水果塔 / 鹹派的工作情形,真是寫實啊!!

結帳回家前試吃了店家很大心提供的布朗尼,嗯.....偏乾了些,所以沒外帶回家給女兒們。
倒是6吋的塔類在特價促銷,外帶了焦糖香蕉乳酪塔回家和家人分享,耶...這款倒是對了Vivien的口味耶!

美食 025  
包裝很簡單但卻有質感。
美食 026  
香蕉和焦糖味道十分搭配。
美食 027  
乳酪很紮實,派皮在冰過後變的厚實,口感十分的融合呢!
反而在家吃這款派,稍稍彌補了在店面時的失落感,哈...真是難搞的自己。
下回再有機會,想再試試一百種味道的鹹派。

店家資訊:一百種味道

Address:新竹市石坊街36-3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晚上九點
TEL:03 525 2664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100tastes

 

推薦光臨燈數:

arrow
arrow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