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035  

只要回台中,就想開爐做麵包,材料買了一堆,總是得逮住時間練習練習。

就著Cecillia 老師的那本簡單揉就好吃的食譜書,按譜操作了這款漩渦巧克力土司。

20131129 028  
把麵糰分成了二份,其中一份用了法國可可粉,這樣子二個混合後就能有渦輪捲的效果。

20131129 029  
Vivien 還沒有敗入土司模,就先拿無印良品的磅蛋糕模頂著用先,感覺麵糰沒有揉的很細緻,表面還是有些粗糙的顆粒,但第一回作業,一直還在摸索中,下回就有經驗了。

20131129 033  
將將...出爐了!!
矽膠模還是支撐不住麵糰的膨脹,土司的形狀有點橢圓形,不過,也挺可愛的呢!

20131129 031  
看看,另一側就膨脹的太利害,整個麵皮都給撐開了 ~_~

20131129 035  
這個漩渦很可愛吧,下回再敗入土司模具後打算再挑戰一次,看看能不能長出漂亮的山型形狀囉。

這個配方很簡單又好操作,但是土司放隔天就不好吃了,自家製的就是少放了膨鬆劑、軟化劑之類的化學添加物,所以做好的成品還是得盡快吃掉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做 土司 輕鬆揉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